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麦当劳计划最大手笔在华扩张 追赶肯德基脚步

2010年12月19日 14: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面临竞争加剧和成本上涨等挑战的美国快餐巨头麦当劳正计划在中国进行其最大规模的业务扩张。计划明年增开200家店,并且多为汽车外卖店。

  麦当劳表示,计划2011年将其在中国的资本支出比2010年提高40%,新增门店200家,超出以往任何一年新增门店的数量,并在新店的装饰上将放弃用原有的黄色与红色为主的风格,换以一种更为休闲的、欧式乡村酒吧的设计。

  但麦当劳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此外,它还计划到2013年对其80%的现有门店进行改造。形象如两个金色拱门并列的麦当劳标志不会消失,但会经过一定处理,让他显得更为精巧。中国的门店设计将仿照目前正在进行装修的美国门店的设计风格。所有的消费者在今后将可能看到外观非同寻常的麦当劳。

  麦当劳中国公司首席执行长曾启山说,他们致力于发展中国业务,希望通过改变麦当劳品牌的风格从而成为一个年轻消费者愿意光顾的地方。

  麦当劳新增门店计划主要针对上海和北京等中国最大的城市,不过也会有少部分落户二三线城市,新增门店中半数是汽车外卖店。曾启山说,麦当劳希望在已开设门店的城市中扩大其服务范围,然后再进一步深入中国中小型城市。麦当劳将把提供外送的门店数量从400家扩大至550家,并将加快新建麦克咖啡和麦当劳24小时店的速度。麦当劳还希望通过对新旧门店装饰一新,能够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影响力,以推出高端产品并提高产品价格。

  曾启山说,麦当劳过去在中国开1000家门店花了19年时间,现在他们要开始加快脚步了。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肯德基也入住中国餐饮连锁的20余年,不过在中国的门店大约有3200家,而麦当劳只有约1100家。无怪乎,麦当劳要加快脚步。

  其实,看中中国市场的又何止是麦当劳,星巴克公司前不久也宣布,计划未来五年将中国门店数量增加至1500多家,是现有门店数量的三倍。其它如美国加州披萨厨房和德国高档海鲜连锁餐厅北海有限公司等公司都计划扩张或进军中国市场。(记者车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