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西方圣诞节成中国商家“掘金节日”

2010年12月19日 16: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圣诞物品热卖、商场借着圣诞节打折促销、星级酒店举行圣诞PARTY、电影院推出圣诞电影套票……圣诞节还未到来,我国的很多商家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赚钱。

  源自西方的圣诞节正成为商家忙着捞钱的“掘金节日”,挂着琳琅满目礼物的圣诞树俨然已成为“摇钱树”,而戴着红帽子的白胡子圣诞老人也成为我国商家的“金牌促销员”。

  “我们本来是卖婚庆用品的,圣诞节前就临时转行卖圣诞礼物和装饰品。”在广西南宁市济南路经营一家商店的覃女士说,每年的圣诞节前,彩球、雪花、彩带、圣诞老人和圣诞树等圣诞节用品都会很热销,不少商店12月初就开始备货,只为在圣诞节前赚上一笔。

  走进广西南宁的各大百货商场,圣诞的商战味更加浓厚。南宁百盛商场竖起了巨大“艺术圣诞树”,梦之岛百货搭起了“圣诞门”、航洋国际购物中心建起“圣诞快乐城堡”。不少商场在圣诞树上挂满了促销礼物,由店员扮成的“圣诞老人”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促销员,他们忙着给消费者派发各种圣诞节打折促销广告和海报。

  除了商场,酒店宾馆也积极加入“圣诞节掘金大战”。南宁的不少酒店每年都会在12月24日和25日组织平安夜、圣诞夜活动,吸引人们购票参加。

  “圣诞节在中国的商业味道要浓于节日本身,更像一个商业节日。”广西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王关宁表示,像圣诞节、情人节这类“洋节”之所以能在中国如此热烈,与各路商家的极力推动分不开。对于急需在年底为全年销售业绩提分的商家来说,圣诞节作为年终不可多得的“掘金”机会,自然会变着花样竞相促销,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件好事,“可以享受更多促销优惠”。 (熊红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