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黄光裕系入主国美董事会 自称获知情权与参与权

2010年12月20日 09:12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美股东大会上的投票结果似乎早在意料之中,但其关注度并不亚于上一次,因为黄光裕与陈晓火药味浓重的控制权之争终于可以暂告一段落了。

  上周五,国美股东大会以超过90%的支持率通过了邹晓春和黄燕虹这两位黄氏家族代表进入国美董事会的议案。国美与黄光裕方面都表示,以后会在董事会层面协商解决公司的发展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邹晓春指出,此次的投票结果使创始股东黄光裕获得了基本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今后黄光裕将通过一切可能的途径与董事会成员积极洽商。

  根据此前各方达成的《谅解备忘录》和此次股东大会投票结果,邹晓春同时出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成员,黄燕虹出任薪酬委员会成员。这一投票结果虽然逆转了黄光裕方面在前一次股东大会上的失败结局,但是,两位黄氏代表未来在国美董事局的话语权以及斗争另一方陈晓的去留问题成为下一步国美需要面临的问题。

  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兼总裁王俊洲表示,在通常情况下,执行董事会参与国美日常经营与管理,非执行董事则不会参与,但公司每位董事都有对公司未来发展策略发表建议的权利与义务。

  此外,邹晓春向媒体表示,此次的投票结果使创始股东黄光裕获得了基本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是推动国美今后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的重要一步。今后,黄光裕将通过一切可能的途径与董事会成员积极洽商,在保持行业规模领先地位的前提下,争取通过内部的经济化管理,持续不断地提升企业内部竞争力,同时使全体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全体董事一定会和所有的股东积极地协作,尽量朝着不分拆母集团业务的情况下来解决所有的问题。”邹晓春强调。(记者 吴文治)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