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物价上涨成民生最热搜索词

2010年12月20日 09: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蒜你狠”、“姜你军”、“豆你玩”,今年与物价上涨相关的搜索词也成了网民热搜的词语。昨天,百度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一组搜索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物价搜索指数基本维持在日均10万次左右,比往年大幅增长,成为了2010年民生领域的第一大搜索热门词。

  在TOP20关键词中,与“涨”相关的关键词占到了17个。其中,食品价格是最受网民关注的物价类别,关注占比高达74.64%;其次是交通通讯类价格,比例超过了10%。在剖析食品价格关注结构时发现,玉米价格备受关注,关注度高达21.34%,紧随其后的鸡蛋、大蒜、猪肉,这四者合计占比已经超过六成。

  百度相关分析师告诉记者,整体看来,在物价即将明显波动前夕,物价搜索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两者倒挂现象明显。比如2010年4月和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已开始处于下行通道,但物价搜索还在缓慢上涨。(记者李斌)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