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银监会:建立县域金融扶持机制

2010年12月20日 09:3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会上指出,要出台针对性政策发展县域金融,加快建立政策扶持机制。

  县域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经济体,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前沿、最生动样本,是挖掘“受众需求和关切”的重要发源地,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专业财经资讯采集重要的通路之一。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开播以来关注河北柿子、山西石榴、山东西葫芦、湖南晚稻、两广香蕉等农产品丰收遭遇卖难的问题,节目推出后,社会反响强烈,各界纷纷联系产地,有效解决了农民的切实问题。

  蒋定之称,县域金融还存在业务效益比较低下、组织体系缺陷、自身建设滞后、监管资源配置严重不足、外部支持体系不够健全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蒋定之强调,今后县域金融发展要注重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

  拓宽县域资金供给渠道。落实好《关于鼓励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将新增存款一定比例用于当地贷款的考核办法》。

  完善县域金融协作机制。在信贷领域,要改变农村信用社“一支独大”的局面,引导大中型银行延伸县域服务网络。在保险领域,大力发展农业保险和农村小额保险,加强涉农信贷与涉农保险合作。

  促进县域金融服务均等化。力争做到“三个覆盖”,即尽力实现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农户信用评级全覆盖和农户有效贷款需求全覆盖,努力扫除金融服务盲区。

  加快建立更为科学有效的县域金融政策扶持体系,统筹发挥中央地方合力,统筹运用多种政策,统筹支持全领域县域金融服务。

  完善县域金融监管体制。银监会将切实加强对县域金融机构的审慎监管。(记者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