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冰雪游元旦出行价涨一成 "冰火组合"很爽很流行

2010年12月20日 10:1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的第一场雪,焐浓了冬天的气息,雀跃了杭州人捕捉冬天的心情。

  正是这场大雪飘落的上周开始,冰雪游急剧升温,许多消费者愿意赶着这场大雪去过个“白色的圣诞节”。多家旅游企业表示,上周开始,前来咨询滑雪游的市民开始集中出现。

  1》》》 冰雪景区进入旺季

  今年东北旅游比往年热得更早。由于气温偏低,雪量充沛,哈尔滨市冬季旅游时间较往年提前了半个月。

  据途牛旅游网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底开始,东北方向相关旅游度假产品的预订量开始出现持续上涨,亚布力等雪场的旅游线路预订较火热,不少酒店预订达9成以上。

  据悉,眼下北方各大冰雪景区进入旺季运营期,纷纷以冰雪节的名头揽客。第27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于2011年1月初拉开帷幕,吸引了不少杭州市民报名预订。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采冰工作已经于12月初正式启动,预计12月底试开园,2011年1月初正式开园迎客。

  今年北方滑雪游的内容很丰富。如哈尔滨线路除了雪雕博览会等经典景点,还会乘车前往松花江畔,沿途欣赏哈尔滨城市风光。此外还能观看东北极具特色的冬泳表演,体验滑坡、冰橇等冰上娱乐活动。特色餐有铁锅炖鱼、东方饺子王等。

  2》》》 凿开冰层,垂钓山鳟鱼

  旅行社从业者都知道,冬季旅游要抓两类产品:一头是冷的滑雪;另一头是热的温泉。今冬则有新亮点:滑雪+温泉的“冰火两重天”让游客“一次爽个够”。比如北京、四川等国内冰雪游;日本、韩国等境外冰雪游,都表现出这样的特色。

  四川旅游今年力推冬季产品,“温泉+滑雪”将成为冬游四川新的亮点。如:由杭州出发的“成都-峨眉山-乐山双飞5日游”,安排有峨眉山温泉、峨眉山雷洞坪滑雪,“这种冰与火的极端体验,成为今年冬游四川一个新的亮点,最早出发的团期安排在12月中旬以后,产品一经推出就备受游客关注。”昨天,某企业表示。

  许多杭州游客都知道,冬游四川看雪景,在峨嵋山、九寨沟等景区,那儿有千树万树的冰晶,千峦万嶂的雪岭。而许多人并不太熟悉,峨眉山还有滑雪和温泉。峨眉山滑雪场位于海拔2300米处,可以打雪仗、堆雪人,乘狗拉雪橇。峨眉山目前拥有中国西部最大的温泉群,拥有世界所稀有的氡温泉、硫温泉,其中,拥有中国最大的露天氡温泉。

  此外,今年北京的冰雪游产品中,也有冰火两重天的产品,包含大型综合滑雪场军都山滑雪、温泉之乡小汤山镇九华温泉。

  出境冰雪游,更表现出很强的“滑雪+温泉”的组亮卖点,主打线路包括韩国、日本。韩国线路的特点是“滑雪度假村+温泉水世界+首尔购物娱乐”。今年韩国滑雪游的特色线路加入了冬季民俗庆典“华川山鳟鱼庆典”,将于明年1月9日到1月31日举行。携程网就为此推出“江原道冰雪嘉年华”线路,前往华川参加山鳟鱼庆典和冰雕节,体验活动包括冰钓山鳟鱼,在厚度40cm以上的冰层上,凿出9000多个冰孔,游客可以体验钓鱼乐趣。钓不到没关系,还可以下捉鱼池赤手捕捉山鳟鱼。捕获到的山鳟鱼带到烧烤区或生食区品尝。

  3》》》 双节出游价格攀升

  目前,各旅行社、旅游网络的冰雪游产品全线上架,价格呈现低开高走态势。

  旅行社人士表示,以哈尔滨为例,第一批冬游线路价格呈现“低开”走势,12月上中旬的预订价格只是小幅上涨,12月下旬起机票、酒店等价格还将明显上涨。其中圣诞节,将是一个价格的转折点,预计境内外各大滑雪线路将在圣诞节开始进入旅游高峰,并持续到明年1、2月,建议市民提前作好准备。

  业内介绍,随着冰雪游的持续升温,12月上旬哈尔滨等地的酒店和机票价格较此前已有小幅上涨。滑雪圣地亚布力的酒店价格上涨幅度较大,部分酒店房价增长100~300元左右,预计到12月下旬及明年1月份酒店和机票价格将会普遍上调。

  受到酒店和机票价格的影响,冰雪游线路的价格也将有所攀升,幅度在10%左右。如:途牛旅游网从杭州出发的团队游“哈尔滨-亚布力-民俗体验村双飞5日游”,12月上中旬约4030元,元旦期间的价格最高上涨到4400元左右。记者 王昉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