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家电下乡成就太阳雨太阳能全球最大光热企业

2010年12月20日 10:28 来源:中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以来,太阳雨单品牌在家电下乡销售管理系统中,一直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持续保持销售额、销售量、市场占有率第一,成为家电下乡太阳能产品的销售冠军。”太阳雨太阳能营销总经理陈荣华表示。

  2010年12月5日,太阳雨集团2011年全球优秀经销商年会现场,陈荣华对媒体公布了一组家电下乡官方的权威数据:截止2010年11月,太阳雨本年度累积销售额、销售量分别占家电下乡系统的12.44%、12.45%,成为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唯一一家市场占有率突破二位数的企业。

  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振涛介绍:太阳能热水器,是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主要实现方式和市场化产品,目前在中国普及量巨大。据国际权威杂志统计,十几年的推广及发展,中国太阳能集热面积超过1.3亿平方米,保有量占世界76%,成为世界最大的光热制造和应用大国。

  自2009年6月肇始,太阳能热水器家电下乡已实现销售额近135.80亿元,销量476.66万台,其中2009年(约半年)销售额20.56亿,销量76.55万台;2010年,家电下乡“扩内需”效应开始逐步递增,市场提振明显,截止2010年11月份,共取得销售额115.24亿,销量400.11万台。

  在家电下乡实施过程中,除了有力拉动销售,同样加速了这一行业的快速整合。据了解,2010年中标家电下乡的企业高达168家,未中标的企业多达近3000家。

  “家电下乡系统的排名前十名企业,太阳雨、四季沐歌、桑乐、皇明、力诺瑞特、海尔等,已经占据了整体销售的60%左右。”陈荣华介绍,“和去年相比,今年已经有近1000家企业消亡;2010年,太阳能行业洗牌正式开始。”

  行业知名营销机构的负责人王成莹则指出:“尽管当前国内太阳能光热市场拥有几千家企业,但营销网络、服务体系能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大品牌却屈指可数,很多企业都属于区域性、地方性品牌,未来竞争一定是在太阳雨、四季沐歌等少数全国品牌间展开。而家电下乡则成为行业品牌发展的分水岭。”

  “十二五期间,太阳能光热行业必将过渡到类似于家电行业,几家大企业,甚至两家大企业占据八成销售额的情况,这就是‘二八定律’。”太阳雨陈荣华显得底气十足。

  从江苏省经信委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处获悉,由于太阳雨集团发展迅速、品牌快速扩张,市场规模在2009年首次突破100万台后,2010年又创新高,至今年10月底,销售额同比增长81.05%,领跑全球太阳能光热市场。家电下乡的国家政策,有效助推了太阳雨集团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及热水系统供应商。(记者李喜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