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年末积分集中兑换 网友抱怨消费积分逐年贬值

2010年12月20日 11:0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年末,又到了积分兑换的高峰时期,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相较去年,今年积分兑换的门槛又有所增高,这让网友不禁感叹:这年头什么都涨了,积分却越来越不值钱了。

  抽奖门槛提高一倍

  据了解,去年年末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的抽奖活动为每50分抽奖一次,而今年的门槛却提高到了100分一次。不仅如此,网友普遍反映中奖率也不及去年高了。张先生去年用5500积分抽了100多次,共抽到二十几张面包券,然而今年6000多分积分却只抽到了一瓶葡萄酒。

  而在部分网站上,也同样出现了积分缩水的迹象。在上海一家打折网站上,网友通过发帖赚取积分,然后到年末根据这些积分兑换网站提供的相应的礼物。然而今年的积分兑换门槛也提高了。面对网友们的疑问,版主连称“这实在是无奈之举,请大家见谅”。

  消费一万换一个冰激凌

  记者在各大银行网站上看到,最近银行纷纷推出了“99分抽奖”、“5倍积分“等积分优惠活动,以鼓励持卡人在年末商场促销时积极刷卡消费。然而这些因消费带来的积分增长却并没有给持卡人带来更多的实惠。

  王先生以自己的经历举例,一年前他看中一台某品牌的无绳电话机,当时兑换所需的银行积分为20万分,由于积分不够当时没有下手,但是到了今年,积分却上涨到了41万分。“这就意味着我又得等一段时间了。”王先生无奈地说。

  类似的“积分贬值”现象并不少见,有网友反映,最近招行举行积分兑换某品牌冰激凌活动,按照20个积分抵一元的活动规则,兑换价值在30元左右的一杯普通冰激凌需600积分。“前两年10分抵一元,后来涨到了15分,现在要20分才抵一元,真是越来越贵了。”一名网友在论坛上算了一笔账,以招行消费20元积一分的规则,要换回一个冰激凌,需消费满1万元左右。

  记者查看了几家发卡量较大的银行信用卡积分兑换礼品库,发现1万分以内可以兑换的礼品几乎绝迹,即便有也只是冰箱贴之类的小玩意。

  【回应】

  通货膨胀加剧积分贬值

  为何积分兑换会缩水?记者致电银行客服,工作人员对此未作出正面回应,只称积分兑换变动属正常现象,并提醒消费者限时特惠。一名银行内部人士称,这几年来的物价飞涨,银行的采购成本不断上升,因此造成积分贬值。

  而中国电信的客户称,抽奖门槛提高的同时,礼品的价格也相应提高,比如去年最低的奖项是价值20元的面包券,今年是价值99元的94年产葡萄酒。(瞿艳花 实习生 梅海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