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公募私募纵论明年投资机会:基金首次不唱多

2010年12月20日 14:1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第二届中国阳光私募基金峰会在上海举办,一批知名私募大佬畅谈了对当前投资的看法。同时发布的阳光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显示,基期是2010年11月11日,基数为50点,目前指数为59.72点。证券之星总经理、中国金融在线副总裁洪榕表示,该数据表明私募基金经理普遍认为未来行情是平衡市,对指数的信心并不是很高,但加仓的意愿较强。与此同时,业内一批实力最强的公募基金也发布了2011年的投资策略。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部分公募基金首次不唱多,直言“不乐观”。

  阳光私募

  常士杉:

  2700点是极限低点

  位居阳光私募业绩榜榜首的世通1期,管理人是世通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常士杉。他表示,2700点可能就是下跌极限位置,跌破2700点的概率几乎为零,现在总体是抄底的时候。

  常士杉表示,“说现在是底部,特征非常明显。有三个原因,第一个是CPI将冲顶回落。第二,400多只股票跌到(最高点的)20%到25%,下行空间已经被扼杀。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四季度中国经济在缓慢前行。另外,政策底也出来了,《人民日报海外版》有篇社论,鼓励老百姓通过股市获得固定的资产收益,这就是对股市的肯定。”

  说到目前的投资策略,常士杉出其不意地提出,他正在备战金融地产。“地产是我的重点,主要基于两个方面,一个是政策对地产的调控会不会从大棒政治变成萤火棒最后变成火柴棒,这个需要观察,也可能带来机会。第二,地产股已经调整过了,从整个政策打压到现在,下行空间远远低于上行空间,估值的底部到了,政策的底部到了。我相信2011年不能持续加息,如果GDP增速放缓,地产的机会就来了。”

  罗伟广:

  短期内市场有风险

  广东新价值投资公司投资委员会主席罗伟广表示,“必须认识到,市场的潮流是轮回的,一个周期的出现不会轻易地结束。这次周期也会一条路走到黑,新兴行业的泡沫还没有到要爆掉的时候,我们把关注重点放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板块。2007年之前,风格轮换各半年,现在风格轮换是一个季度。大蓝筹一年里面只有一个季度是有机会的,它一鼓作气干一把,然后作鸟兽散。”

  罗伟广表示:“短期内市场有风险,当前医药、消费类风险较大,因为它的估值拉得太大了,已经持续一年半了一直没有调整,本来9月份是调整期,最终没有修复。未来最差的板块也是最安全的板块——大盘蓝筹。总体看,明年肯定不是熊市,结构性的牛市还会存在。”

  公募基金

  交银施罗德:

  明年股市不乐观

  交银施罗德基金在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流动性是决定股市牛熊的关键性因素,但2011年流动性不容乐观。据2010年经验,在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即使明年宏观经济持续强劲,但股市的表现可能会不乐观。在2011年一季度,流动性可能是最差的,因此,银行、地产等需要大量资金推动的大周期大行业虽然具备反弹所需的低估值,但缺乏出现大行情的必要条件。

  嘉实基金:

  一季度信贷会松动

  昨日嘉实基金发布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嘉实投资总监戴京焦告诉记者,2011年市场不会就此一蹶不振,相反市场流动性收窄有限,结构性繁荣依旧存在。由于房价出现松动的迹象不明显,未来一年对其信贷的紧缩依旧不会松动,投资者手中的这一部分资金将会向股市流动。另外,农产品等资源类产品今年被过度爆炒,政府已启动行政手段进行干预,因此明年爆炒资金进入股市的可能性非常大。再加上银行信贷资金有一定程度的收紧,势必会通过增加理财产品来消化,必将加大资金流向股市。

  南方基金:

  看好中盘蓝筹股

  南方基金在2011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估值上,目前沪深300估值在2010年、2011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倍和12倍,对应的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3%和21%,依然处于历史的估值底部。尽管经济数据淡季使得悲观情绪完全消除的可能性不大,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仍比较明显。在具体行业配置上,继续看好中盘蓝筹,白马股有望带领大盘创近三年新高。2011年重点配置方向为:1.以工程机械等为代表估值低、增长确定的先进制造业;2.不受国家价格管制的通胀受益板块;3.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收入提升的一线白酒、品牌服装等;4.适当配置保险、银行、商业地产等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的权重板块。

  有此一说

  华泰证券程旭东:

  这波大牛市

  会远超6124点

  “从波浪图形看,如果这波行情上涨,可能是我们有生以来看到的最大的一波行情。”上周六,现代快报联手华泰证券再次举办“快理财”,华泰证券中山北路营业部首席分析师程旭东通过各种技术指标,免费教股民如何选牛股。这一讲座吸引了一百多名股民,很多股民都是站着听完讲座的。

  程旭东称,投资者首先应关注支撑位和压力位,价格向上冲破前一顶部价位比向上冲过设置在前一大成交量底部的阻挡要容易得多。除了那些历史悠久且交易活跃的公司,股价运行中的整数价位,如10、20、30……也往往是重要的支撑和压力位置。而且重要的支撑和压力价位一旦确定就会持续工作,在一个接一个的牛熊轮回中,中等顶部和底部年复一年地形成在完全相近的价格区域。如果指数跌破一个支撑价位,而同时某些股票却稳固地守住了其相应的价位,则这些股票在下一轮反弹时会比别的股票更强有力。因此股民可以利用这一点在股市下跌中找股票。

  此外,程旭东还介绍了波浪理论,他表示,股票市场遵循着一种周而复始的节律,先是五浪上涨,随之有三浪下跌。他从波浪理论判断,如今股市正处在大三浪的上涨过程中,“当然中间也有可能有小的波浪。当大三浪涨上来时,可能是我们有生以来最大的一波涨幅。”而根据波浪理论,大三浪行情要远远超过第一浪的上涨,也就是会远远超过6124点的历史高点。记者 王海燕 记者 陈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