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南京一私营业主借鸡生蛋 炒股一周狂赚100万

2010年12月20日 14:3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边是火爆的股市,一边是紧张的资金。如何让手中的股票“鸡生蛋、蛋生鸡”?记者了解到,近期不少投资大户为了抓住牛市行情,纷纷将手中股票质押,融得资金后再投入资本市场。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做股票已十多年了,最近他一直是在满仓操作,尤其是在国庆之后,当他看到一波大牛市行情到来的时候,他连砸锅卖铁买股票的心思都有了。让他着急上火的是,自己手上已全是股票,没了可操作的资金,眼看那段时间股市满地都是捡钱的机会。咋办?记者了解到,近期和陈先生有一样想法的投资者不在少数。

  南京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股票没法通过银行质押贷款,可通过信托公司进行质押融资。以某信托为例,如投资者单只股票市值在300万元以上,就可申请股票质押融资,最小融资额度150万,质押率一般为50%,融资成本半年年化10%,一年12%。一般3-5个工作日内放款,对客户融资用途不限制。

  南京银行洪武中心支行理财经理李浩告诉记者,如投资者担心股票投资风险大,但又不想错过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也可购买投资于股市的业绩优秀的私募产品,而私募产品也可质押融资,而且质押率可达65%,最小融资额度100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京有一位私营业主,拿手中的400万股票质押融资了200万元,投入到上一波最火的有色板块,在短短一周之内就狂赚了100万元,和每年12%的融资成本相比,实在是赚狠了。

  记者了解到,这位私营业主原本手上持有的是医药行业的股票,“医药板块我是长线看好的,我准备长期持有。这波行情中涨得也不错。要是我卖了手上的股票再去换股,不一定能掐准波段。”于是他果断地把手中400万的股票质押融来了200万元,买入了当时突飞猛进的一只有色板块股,短短的一周时间,就狂赚了100万元,净赚50%。

  “股票质押期限为一年,但是到期后可以再续。”这位私营业主表示,将根据股票市场的变化,决定融资是否需要延期。

  最近股市的震荡也让一些投资者担心,一方面有可能融得资金放大投资收益,但另一方面如果通过手上的股票去质押融资,正好碰上股票下跌,风险怎么控制呢?

  “信托公司都会设定预警线和平仓线的,不可能让你的股票跌到市值50%以下的。”一位职业投资股民告诉记者,以他在信托公司所做的股票融资为例,当股票价格跌至股票市值的85%时,公司就会预警,当股票价格跌至股票市值的75%时,公司就会强行平仓。快报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