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州电动自行车上周末销量剧增

2010年12月20日 18:48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电动车业内获悉,上周末,福州电动自行车销量剧增。“日平均销量跟11月相比是几倍的增长。”业内人士介绍说,续航能力强的车型成为市民购车的首选。

  昨日,记者在仓山汇达广场的电动自行车销售一条街看到一派繁忙景象。市民忙着看车、挑车,店员们则忙着装车、调试车辆。

  据汇达广场一家卖场的销售经理林先生介绍,11月时,该店一个月仅销售了20多辆车。平均一天还不到一台。而上周末两天时间,该店便销售了30多辆车。

  昨日,记者从新日、小鸟、绿源等诸多商家了解到,政策出台前来看车的市民便开始激增,但买车的人少。到了周末,许多市民便推着“电摩”前来换购。而从销售的车型上分析,高价位且续航里程远的车型销售得最多。“大多是金山一带的市民来换购,因此,续航能力远的车型卖得最好。”林经理介绍说。

  而换购价,记者走访了10多个卖场,发现均在千元左右。

  商家们称,本报10月份在五一广场启动的“千元换购”活动已深入人心,低于1000元,市民并不买账,因此,商家为了做成生意,大多都默认了千元换购的概念。

  对于电动自行车销售量突然暴涨,电动车销售的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商家把回购价提高外,更主要是市民已经接受了“电摩”限行的现实。

  实际上,不仅是福州,全国各地都有在限制“电摩”的通行。作为中国4大电动车生产基地的浙江,其省会杭州早在2007年便禁止“电摩”进入市区通行。

  特别是明年,各大城市把交通畅通作为首要任务来执行。而交通要畅通,个体交通限行也就成为必然。“很多地方合法的汽车都限制着上牌了,况且这种目前还没国标的‘电摩’?”(肖彬)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