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天价圣诞餐”谁在吃 豪华消费背离节日初衷

2010年12月20日 18: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近圣诞节,各地的高档酒店纷纷推出圣诞大餐吸引顾客。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酒店的圣诞大餐价格高达数千元一位,这令许多普通市民产生疑问,这样的“天价圣诞餐”究竟吃些啥?又是什么人来一掷千金吃这豪华大餐呢?

  圣诞大餐价格“给力” 奢华礼品诱人

  杭州黄龙饭店是目前杭州顶级的高档宾馆,记者从该宾馆了解到,圣诞节他们将推出每位3988元的圣诞大餐。大餐的菜单上包括三文鱼子酱、日本传统美味蒸大连鲍鱼、西班牙蓝鳍金枪鱼刺身、澳大利亚小龙虾等听上去就很名贵的菜肴。

  宴会现场将有芭蕾、爵士以及唱诗班的表演,当天的服务生也是经过挑选的,男女服务员分别要求身高在180厘米和165厘米以上。“特别是掌勺的‘亚洲顶级钻石厨师’叶宝荣师傅,曾经服务过英国首相、车神舒马赫以及各界名流。”此外,每一道菜都会奉上专门选择的酒,每张券还将赠送一瓶来自法国拉斐酒庄、玛歌酒庄等五大名庄的高档葡萄酒,价值在1000元以上。黄龙饭店工作人员黄小姐介绍。

  除了黄龙的“天价圣诞餐”,杭州大多数五星级酒店的圣诞餐都超过千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杭州雷迪森龙井庄园的圣诞套票的最高价为5688元(双人),套票内还包含一晚的套房住宿。杭州凯悦宴会厅圣诞餐的价格为每位2188元。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和新奇的表演服务,宴会上的抽奖奖品也十分诱人,如黄龙饭店将抽奖送出18台iPad,凯悦酒店的抽取奖品包括iphone、LV包等奢侈物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