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年夜饭价格涨近二成 老字号已预订出八九成

2010年12月21日 11:2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节刚过,我们店里年夜饭的雅间已经订出了六七成。”曲园酒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顾客在去年年夜饭的餐桌上就交了今年的订金。”尽管离大年三十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记者昨天采访获悉,不少知名酒店、老字号的年夜饭包厢已被预订了八九成,1200元一桌的年夜饭最受欢迎。

  年中饭预订也火爆

  经过装修,十一前才恢

  复营业的同和居,目前18个雅间已全部订出,只有散座预留了位置。砂锅居、峨嵋酒家总店、烤肉宛总店等老字号也都预留了一部分散座作为零点。年夜饭预订火爆,而“年中饭”的订桌同样紧俏。记者了解到,像烤肉季、鸿宾楼、烤肉宛、曲园酒楼、同和居等老字号名店“年中饭”的雅间差不多已订出了五六成,而像砂锅居总店,“年中饭”雅间更是订出了八成。

  据悉,因为年夜饭、年中饭预订火爆,不少老字号多年来都实行了分时段用餐或是预留散座,尚未订到位子的顾客,可提前电话咨询预订情况,或是稍早到店中“占”个预留散座的位置。

  价格上涨近二成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一些中高档酒楼年夜饭价格比去年上涨了近20%。去年还是1000元到1800元标准的一家酒楼,今年的标准提高到了1200元到2000元。“主要是因为部分原材料价格涨了,菜单也就相应调高了价格”,不少酒楼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理由。

  中国烹饪协会年初曾公布一项调查显示,约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将年夜饭预算(按10人算)定在500至1200元之间,另外还有25%的受访者年夜饭预算在1200元以上;年夜饭预算在500元以下的有23.84%。而从华天集团明年春节年夜饭预订情况看,1200元左右的年夜饭最受欢迎,占预订的四五成。

  记者胡笑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