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买金条不如买茅台 热乎乎的年终奖拿来囤国酒?

2010年12月24日 14:14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杭城最引发争议的话题,莫过于茅台的疯涨。

  家住米市巷的杭州人余磊对记者抱怨,这半年以来茅台的价格跟疯了似的,特别是53度的飞天茅台,几乎每一个月都要涨10%左右,现在的价格和半年前相比,已经差不多翻番了,可是问题的关键是,在杭州还买不到货。

  小余告诉记者,每年过年之前,他都会去超市买上几瓶茅台孝敬一下父母,这似乎已经成为这几年的惯例。然而今年,这个惯例即将被打破。

  “茅台的价格从300元涨到680元,用了将近十年的时间,也就是从2000年到2009年,然而,从600多元涨到眼下的将近1400元一瓶,只用了不过半年。”在杭州经营连锁水产生意的老胡告诉记者,现在不仅53度的飞天茅台一酒难求,就连43度的茅台都要托关系才能买到。以往过年之前,老胡总要自己开车去上海进几箱茅台,然而今年对方老早就给他打电话,声称不用过去了,压根就没货,这让老胡十分郁闷。

  据杭城一位多年经营酒水生意的业内人士预测,茅台涨价的势头不会就此消停,尽管上周茅台公司刚刚发布了“限价令”,但是针对市场上一酒难求的状况,限价令几乎已经成为一纸空文。

  其实,不仅仅是茅台,最近,高端白酒似乎商量好似的集体酝酿涨价风。比如与茅台并驾齐驱的五粮液,新推永福酱酒,定价为每瓶1200元以上,与茅台不分伯仲。另外,52度水晶瓶和“1618”的价格也上涨了10%左右。中国品味·国窖1573更是推出了每瓶1880元的超高价,直指白酒奢侈品定位。

  面对涨声一片的白酒市场形式,不少囤酒的人却亦喜亦忧,专门拥有一个白酒酒窖的杭州人陈力,最近却对茅台疯狂的涨势提不起兴趣,“茅台时常断货,这些流通环节的酒又真假难辨,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遭遇变现难。”陈力提醒那些对于投资白酒跃跃欲试的“新手”,白酒投资和黄金、玉石、普洱等市场不一样,必须建立在对酒的绝对了解之上,还得有靠谱的购买渠道,所以,投资白酒还需谨慎。记者 钟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