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南省长称河南已具接纳大规模产业转移能力

2010年12月25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12月24日电(记者 李志全)河南省省长郭庚茂24日说,目前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来豫投资数分别达68家和128家,同时与44家中央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省“已具备了接纳国际国内高水平、大规模产业转移的条件和能力。”

  当日下午举行的河南省对外开放工作会上,郭庚茂作此表述。他说,经过近年来的发展,河南省交通、能源、城建等基础设施更加完备,产业配套能力明显增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区位、市场、资源、劳动力等要素组合优势在上升,承接产业转移的综合优势更为突出。

  国务院今年8月出台的《关于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指导意见》指出,引导和支持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重大任务。

  郭庚茂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河南省扩大开放、承接产业转移正面临难得历史机遇。他认为,中国沿海地区受资源、土地、劳动力成本等因素制约,主动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加之国家政策推动,东部产业加速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趋势更加明显,而且更加注重向内需空间大的地区转移、更加青睐劳动力资源优势地区,“而河南已具备了接纳大规模产业转移条件和能力”。

  有数据显示,初步预计,2008年以来河南省利用外资148亿美元,比前20年的总和还多;利用省外资金6751亿元人民币,比前10年的总和还多。预计“十一五”时期,全省累计利用外资198亿美元、利用省外资金9276.7亿元,年均分别增长37.3%、39.9%。

  郭庚茂说,河南已形成了对外贸易加快发展;对外交流合作全面加强;开放环境日趋优化;竞相开放格局初步形成的局面。富士康、嘉里集团、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等跨国企业的成功引进,标志着河南省开放程度、承接能力、整体环境达到了新的水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