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西全省88个县通高速公路 25万农民工参与建设

2010年12月25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25日电 (张云)从25日起,山西又多一条新开通的高速公路。至此,全省高速公路已突破3000公里。

  两年间,山西共有554个施工单位、137个监理单位、64个设计单位、4万管理技术人员、25万农民工参与高速公路建设,使山西高速公路总里程跨入中国地方公路建设先进行列。从此,山西高速公路建设在全国位次一举友去年的17位移至第11位。目前,全省88个县通了高速公路,实现山西政府提出的“十一五”高速公路建设目标。

  山西省交通厅厅长段建国24日告诉记者:24日通车的太原至陕西佳县高速公路,是山西“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西北中部地区西通陕、甘、宁,东达京、津、冀的战略通道,也是今年山西建成的最长的一条高速公路。

  大路贯三晋,沟壑变通途。记者在现场采访得知,太佳高速是山西、陕西煤炭外运的有一条重要通道,它还可以缓解山西、陕西忻黑公路、青银高速公路陕西和山西两省交界处的吴堡和军渡收费站之间路段的拉煤车辆的严重拥堵现象,加快山西、陕西能源基地煤等产品向全国各地的输送。

  据了解,在山西新一轮筑路热潮中,交通部门实施的41个高速公路项目,大都初在太行、吕梁的崇山峻岭当中,沿线峰峦叠嶂、沟壑纵横,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工程建设艰巨异常。桥隧比例高达28.6%。

  “十二五”期间,山西将继续加大高速公路的建设,基本实现省会到达地级市3小时,相邻地级市之间2小时,地级市到所辖县1小时、县城到高速公路半小时通达,全省实现畅通交通、高效交通、安全交通、绿色交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