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强调2011年全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

2010年12月25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12月25日电(胡洪林)山东省长姜大明在此间表示,2011年山东将全力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建设。

  山东省长姜大明是在24日结束的山东经济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山东将重点围绕培育海洋优势产业和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筛选启动一批项目,打造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海洋渔业、现代海洋制造业和现代海洋服务业四个基地,签约一批规模大、辐射带动力强的项目,同时力争国家核准设立蓝色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同时强调,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在一些重点和关键领域可以先行先试,努力培育支柱产业、骨干企业和特色园区。

  记者获悉,为全力发展海洋经济,该省已经完成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26个专项规划和沿海7市规划编制,并已上报国家发改委。10天前,国家发改委向国务院报送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和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方案,发展海洋经济再次成为山东的热议的焦点。

  衔黄渤两海的山东,有着3100多公里的海岸线。作为中国最大的半岛,该省在海洋生物、港口条件、海洋矿产、海水化学、海洋能源、滨海旅游等方面的资源位居全国沿海地区前列,被视为当今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2009年,山东海洋生产总值达到6040亿元人民币,居全国第二。权威人士透露,预计今年该省海洋产业总产值将达7000亿元,增长约15%。(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