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预计今年增长13.8%

2010年12月25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25日电 (记者 孙贤迅)即将过去的2010年,福建将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结合,着力在对台交流合作中先行先试,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预计今年GDP增长13.8%。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25日在此间举行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透露,预计今年全年福建生产总值为13800亿元人民币,增长13.8%;财政总收入2020亿元,增长19.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270亿元,增长30%;外贸进出口总额1033亿美元,增长29.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30元,增长10.5%。

  她表示,今年福建其它各项经济指标大都恢复甚至超过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各项社会事业在原有基础上也迈上了新台阶。

  今年,福建经济发展面临着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国际贸易磨擦明显增多等困难和问题,为此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有了新的提高。

  同时,福建更加注重用好中央赋予的对台先行先试政策,深化闽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大力推进平潭开放开发,把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作为先行先试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与台湾地区共同规划、共同设计、共同投资、共同管理和共同收益两岸合作开发平潭新模式。目前,台湾同胞积极参与的平潭开放开发建设,正加紧推进。

  另一方面,福建做好ECFA签署后的跟进,主动对接两岸产业搭桥计划。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赴台湾“走亲访友做生意”取得积极成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