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工信部:2011年工业增长目标定为11%

2010年12月26日 08: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2010年)我国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将达到15%左右。昨天(25日)中午,卸任前的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对记者表示,明年我国工业增长目标已经确定为11%。10-12-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以来,我国工业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企业利润大幅增加,预计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左右。

  李毅中说,明年(2011年)工业发展面临世界经济复苏进程缓慢、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以及工业品出厂价格和燃料、动力、原材料购进价格攀升等国内外复杂形势。工信部明年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工业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将完成明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的目标。

  李毅中:总的来看,这些指标就速度来讲比今年放慢了一些,明年更要注重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结构的调整。

  李毅中说,明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要抓好技术改造、自主创新、节能减排、淘汰落后、兼并重组等工作。

  李毅中:“十二五”期间,工业发展的核心任务是转型升级,着力点在于下更大功夫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要以提高附加值水平为突破口,推动工业发展从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我们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左右。

  (记者赵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