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秦铁路年运煤4亿吨 成单条铁路年运量世界第一

2010年12月26日 11: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大秦铁路在今天(26日)实现了年运量四亿吨,成为单条铁路年运量的世界第一。而它的唯一旅客就是煤炭,被誉为煤之河流。下面连线正在中煤平朔煤矿装车点的中央台记者李凡。

  主持人:你所在的煤炭装车点是如何把煤炭集中装车发运的,每天能够装多少车,运多少煤炭呢?

  记者:我现在位于中煤平朔煤矿的装车点,距离大秦铁路的首发站湖东站大概有150公里。装车过程是指煤炭从洗煤厂通过皮带直接抵达装车点,装车点有一个缓冲仓一个定量仓。缓冲仓大概有300吨的量,定量仓是100吨的量。通过定量仓往位于定量仓下面的列车车皮里装煤,一个车皮大概能装80吨左右,每天能装6列火车。每年这个装车点能往外输送煤炭是17000万吨左右,之后在湖东站编组,通过大秦线直接运到秦皇岛港。

  另外,装车有一个技术活,这边天气在零下15-18度之间,整个大列需要喷洒防冻液,防止煤炭结块,一个列车需要喷洒的防冻液就在30吨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