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洲酷寒冲击众行业业绩 欧洲经济复苏恐受阻碍

2010年12月26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欧洲今年冬季异常严寒,导致从旅游、交通运输、零售到营建的许多行业业绩都受到冲击,可能阻碍欧洲经济复苏的脚步。

  圣诞前夕的暴风雪导致欧洲航班大乱,铁路交通也受阻。德国工商总会(DIHK)首席经济学家特莱尔指出,天气严寒可能冲击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第四季成长率,“许多建筑工程停摆,很多出差计划被迫取消,货运也遭遇天气问题,恶劣天气至少会导致德国本季成长率少掉半个百分点”。

  法兰克福传统圣诞市集今年营业额较去年锐减15%到20%。营建商也感受到天气的威力,德国营建商协会ZDB说:“我们通常预期12月营收可达70亿到80亿英镑(90亿到100亿美元),现在受天气因素影响,本月营收可能减半。”

  在法国,大雪不仅扰乱交通,也导致人们不愿出门消费,Natixis银行经济学家卡菲指出,受降雪影响的区域本月中旬的零售销售比去年同期骤减20%到30%。

  不过,卡菲认为,汽车销售可望对消费者支出产生支撑作用,寒冷天气对法国经济的冲击不会比民众针对退休金改革发起罢工行动严重,“我们不会因天气恶劣而再次陷入衰退”。法国本月汽车销售强劲,主要受惠于政府的补贴方案即将到期,和汽车制造商大打折扣。

  在英国,天气酷寒也影响消费者出门购物意愿。市调业者Synovate公司25日公布调查报告说,英国12月的零售业客流量可能低于预期。先前该公司预估本月购物人数会比去年同期减少4.2%,但现在发现买气“可能更差”。本月22日至24日的客流量就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1%。

  坏天气还导致英国许多地区的列车严重误点。已有人力促当局立法以迫使机场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因应恶劣天气。

  欧盟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席卡拉斯(Siim Kallas)说,考虑要硬性规定机场遭遇坏天气时必须提供一定水平的基础设施支持。

  前所未见的恶劣天气本周稍早曾导致全球最繁忙的伦敦希斯洛机场及欧洲最大的法兰克福机场一度关闭。

  Davy Stockbrokers公司和Oddo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估计,本周稍早的机场停摆使英国航空公司(BA)每日损失上看1,000万英镑(1,550万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