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物价涨幅控制在4%

2010年12月26日 14:3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本市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明年物价涨幅控制在4%

  本报讯 昨天结束的北京市经济工作会议,在总结今年及“十一五”时期经济工作的基础上,研究部署明年各项任务,确定了本市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明年全市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议确定的本市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和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9%,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分别下降3.5%和4%,力争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的比重达到75%,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

  会议部署的明年全市工作的重点任务是:第一是狠抓创新驱动,要把抓创新驱动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龙头带动作用,把中关村建成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发挥中央企业、科研机构的主力军作用,确保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尽快落实、尽快见效;

  第二要发挥好消费、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积极调整消费结构,培育新的消费热点,继续保持消费需求较快增长的势头;

  第三要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各项工作;

  第四要加快首都文化软实力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市属经营性出版单位转企改制,深化文艺院团内部机制改革,积极推动有条件的文化企业上市,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大力实施重大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打造一批特色街区和经典文化旅游项目。

  第五要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第六要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拓宽北京发展的新空间;第七要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宜居健康城市,着力抓好管理薄弱环节。努力解决各方面反映强烈的交通、人口等方面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