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外国风险投资进入中国养老产业

2010年12月26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风险投资公司挚信资本近日在此间宣布投资一亿元人民币,入股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拓展中国养老产业。

  挚信资本合伙人李曙君表示,中国养老产业目前虽然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但相信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产业的社会需求将迅速增长,在相关经营方式和服务理念更新转变的带动下,养老产业有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他预测五年后随着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相继进入退休年龄,相关养老产业有望进入“爆发式”发展阶段。

  据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志勇介绍,除了与外国风险投资携手,亲和源近日还将与国内房地产企业万科公司合作。万科今后将在住宅产业建设中细分出老年住宅,与亲和源共同管理。

  上海浦东新区民政局局长顾云豪表示,仅在浦东新区,近五年来每年就要增加近两千张养老床位,迄今总数已发展至两万张,但仍不能满足社会需求。“今后,进一步调整完善养老机构的区域分布以及档次结构将是发展重点,养老产业将成为中国一个新的朝阳产业。”顾云豪说。

  据介绍,挚信资本的主要投资人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一些著名大学基金会,近年来专注于中国市场,在进入养老产业之前,已在上海投资了国际医院等项目。

  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3月,是上海一家从事养老服务投资与运营的专业公司。(记者 吴宇)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