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企恢复招聘空缺大增 料明年底失业率降至9%

2010年12月26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随着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一些美国大公司已经开始刊登招聘广告,准备增聘员工,由零售业的文员、护士、银行柜员,到云端运算的专家都有。

  据美国一个大型招聘网站Indeed Inc.的数据显示,很多新职位都是来自零售、会计、咨询、护理、电讯以及国防相关的行业。根据Indeed的数据,今年12月1日,美国全国在网上刊登的职位就有470万个之多,远远多于去年同期的270万个。该公司每日从企业网站和招聘网站收集数据,并减去重复的职位。

  Indeed一名发言人甚至表示,这个数字还可能低于实际的职位空缺,因为有些公司不会将所有的职位空缺都刊登在网上。

  零售会计电讯等均见增聘

  无可否认,网上的职位空缺数目只能反映美国劳工市场的一部分,而且只属非官方的数据。金融海啸造成的职位流失,要比美国以往的经济衰退多得多。而直至现时,美国政府的官方数据还未显示出招聘活动正在大规模反弹。

  虽然的确有一些大公司正在进行扩充,但其它公司却只是招聘员工来替补退休或转工的员工。而且,很多职位空缺都需要一些专门的经验和技术,这是大部分搵工者都不具备的。相反,不需要专门经验和技术的职位空缺,却又远远少于搵工者的数目。

  料明年底失业率降至9%

  新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上周仅仅减少了3000人,下跌至42万人,反映失业情只是轻微改善。《华尔街日报》今个月初向55个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他们预期美国明年只有温和的职位增长,失业率到明年底只会下降至9%(美国上月的失业率为9.8%)。

  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高级经济师Robert Dye表示,近来赚了很多钱、现金流强劲的公司可能正准备增聘员工。不过,美国经济仍有很多剩余的产能。“有些公司,特别是汽车厂,可以继续增加销售额,而不需增聘很多员工。”

  而美国官方的数据则显示,近月的职位空缺的确有上升趋势。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今年10月底的私营企业职位空缺有320万个,比去年同期的230万个为多。但若与金融海啸之前、2007年10月的370万个职位空缺相比,则仍有一些距离。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