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调查显示人才不足是珠三角企业转型所遇最大短板

2010年12月26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26日电(杨薇)26日在此间发布的《珠三角经济转型蓝皮书》称,人才不足成珠三角企业转型中遇到的最大短板。

  主题为“珠三角经济转型阶段性成果与展望”的第八场群众论坛26日在广州举行。

  据悉,这份蓝皮书的数据由此间媒体四十多名记者和工作人员花了两年多时间,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惠州、中山、珠海、江门等珠三角地区调查了368家企业得出。结果显示,资金、技术和人才的测评分都不高,尤其是人才一项,珠三角几个城市得分都是最低的。

  其中,仅有19%的企业能得到充足的人才供给,28%的企业得到充足的资金供给,34%的企业能得到充足的技术供给,而中山、珠海、东莞和广州在这三个方面的情况不容乐观。

  在企业自评打分中,深圳企业转型效益自评最高,而东莞自评最低。

  “南方民间智库”发起人之一彭澎认为,尽管这是一份坊间的调查数据,但依然能说明问题。目前珠三角企业缺的不仅仅是高端领军人才,还有技术人员和民工。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也委托工作人员向论坛留了言。汪洋表示,群众论坛体现了广大网友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这种直言论证,吸取民智的作用,极大的推动了规划纲要的实施,值得继续发扬光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