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财政部:“十二五”扩征增值税 调减营业税

2010年12月28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拥有税政大权的中国财政部介绍说,“十二五”期间(2011年到2015年),将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相应调减营业税等税收,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结构,完善有利于产业结构升级和服务业发展的税收政策。

  同时,逐步建立健全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开征环境保护税;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改革,完善财产税制度。按照强化税收、规范非税收入的原则,继续推进税费改革;逐步健全地方税体系,赋予省级政府适当税政管理权限;按照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要求,理顺各级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

  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7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作了上述介绍。

  谢旭人指出,2011年中国将继续实行结构性减税,继续对部分小型微利企业实施所得税优惠政策,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服务业发展,实施有利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增加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关系,完善对垄断行业工资总额和工资水平的双重调控政策,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增加财政补助规模。

  此外,2011年还将支持粮油、蔬菜、棉花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生产,稳定化肥、煤炭、成品油等供应,促进市场供求平衡和物价基本稳定。

  此次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谢旭人坦陈,财政收入高速增长态势难以持续,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改善民生等需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