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北京消费品零售额将超6000亿

2010年12月28日 08: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2010年度北京商业高峰论坛上,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申金升表示,2006年以来,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年均增长达到了16.3%,预计今年将超过6000亿元。

  汽车、珠宝比重提升大

  申金升表示,2006年以来,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年均增长达到了16.3%,今年前11个月达5610.9亿元,增速达17%,预计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超过6000亿元。

  在热门品类中,申金升介绍说,2005年以来,汽车、体育娱乐用品、金银珠宝类商品比重分别从7.8%、0.9%、0.5%提高到2009年的13.8%、1.2%、1.2%,旅游休闲、家装物业等发展速度也比较快。

  申金升表示,刷卡消费更加便利,促进了全市的商品流通。截止到今年10月份的数字,全市累计发展银行卡特约商户大约18万户,刷卡消费额达到了5278亿元,按照可比口径计算,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65%以上。

  另外,连锁经营也进一步发展,全市9000多个连锁门店实现零售额超过1500亿元,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25%左右。

  30家五百强企业在京设总部

  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在京已经投资566个项目,北京拥有3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总部,已成为世界五百强第二大全球总部之都。2010年最新排名显示,世界知名的294家零售商已经有41%进驻北京,数量已居全球第六。《福布斯》杂志公布的数据显示,和香港、米兰等老牌的购物天堂相比,北京的综合排名只有1%的微小差距。

  2008年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4589亿元,首次超越上海,成为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最高的城市;2009年突破5000亿。

  目前,北京市已有19个重点培育的特色商业街区和一批区域性特色商业局。全国430家中华老字号当中北京拥有67家,居全国首位。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李顺利认为,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几年每年都跨上一个千亿级新的台阶,消费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质疑

  不规范商业行为遭“炮轰”

  “买1000元送1200,这可能吗?”在论坛上,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对于一些商业领域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炮轰”。汪林朋表示,要让北京的商业环境进一步开放,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业态、最一流的商业品牌。另一方面,北京的品牌要“走出去”。

  田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