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理财指导:工薪族如何理财

2010年12月28日 11:0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案例简介:王先生现年30岁,在一家金融企业任职,税后月收入10000元。王太太29岁,在外企工作,税后月收入8000元。两人都有社会保险,无任何商业保险。结婚三年,有一个1岁的女儿。夫妻俩于3年前贷款购买了一套价值150万元住房,贷款余额50万元,月供2300元。拥有价值10万元轿车一辆,1年期定期存款10万元,基金5万元。

  夫妻双方父母均有稳定的退休工资,目前能够自行支付日常生活费用。家庭每月支出包括,物业费每月300元,交通费1000元,通讯费200元,医疗费200元,衣食费2000元,其他支出500元。孩子每月相关支出1500元。

  假设条件:投资平均报酬率7%,通货膨胀率4%,房价成长率5%,房屋折旧率1%,贷款平均利率7%。

  理财目标

  1.保证日常生活稳定。2.拟定王先生家庭的商业保障计划。

  3.三年内更换一辆价值20万元汽车。

  4.准备女儿大学费用30万元。

  5.为父母准备大病医疗基金。

  理财方案:(1)为了保证日常生活质量,需要准备能够满足3-6个月生活支出的应急资金。这部分资金的重点在于流动性,建议以银行活期存款和货币型基金为主。

  (2)应该适当配置定期寿险、重大疾病险及意外伤害保险等商业险。年缴保费以家庭收入的10%-15%为佳。可以为女儿考虑一些少儿险。

  (3)目前,王先生家庭资产负债比较低,建议采用贷款的方式购买第二辆汽车。出售旧车获得收入4万元,赎回基金获得收入约6万元,以此作为首付;剩余10万元贷款,贷款期限3年,月还款约3000元。

  (4)对于女儿的大学教育基金,建议采用基金定投、教育保险的方式。基金定投以股票型和指数型基金为主。

  (5)虽然父母目前生活费用能够自理,但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状况会逐渐变差,提前准备父母的医疗基金十分必要。贷款还清之后,应该加大积极型理财产品的长期投入。在可投资资产中储蓄型产品、银行稳健理财产品、基金、股票建议按照1:3:4:2比例投入。民生银行CFP理财师:刘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