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摩根士丹利预计:新兴经济体明年将普遍升息

2010年12月29日 09: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摩根士丹利分析团队12月28日预计,新兴经济体23个国家中有17个国家将于2011年上调或者继续上调利率,其中包括中国、印度和巴西。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认为,随着新兴经济体的经济持续增长,通货膨胀压力明显加剧,为有效调控国内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国民生产总值(GDP)的比率,大多数国家将会在2011年通过继续上调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控制CPI的过快上涨。其中中国、印度、巴西等国有可能打开加息的上升通道。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大卫·科恩表示,在新兴经济体国家加息的同时,美联储本月重申了将延长零利率政策,并确认实施6000亿美元第二轮量化宽松规模的承诺,希望借此刺激经济增长并降低失业率。科恩预计,美联储、欧洲央行以及日本央行2011年将继续维持低息政策。这将导致新兴经济体与发达经济体在货币政策上的分歧逐步加大,世界经济活动的重心将会由此逐渐转向新兴经济体。记者 陈听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