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央企负责人考核转向价值管理阶段 1年成效显著

2010年12月29日 09: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昨天对记者表示,“十二五”期间,央企将着力解决扭亏无望资产、低效对外投资等历史遗留问题。

  经过了第一任期重经济效益,第二任期考核战略管理,今年开始,央企负责人的考核转向价值管理阶段。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表示,实施一年来,中央企业资本使用效率有了提高,努力构建起以经济增加值为中心的价值管理体系:

  黄淑和:“据初步匡算,2010年中央企业实现经济增加值3000亿元左右,比上年成倍增长”

  黄淑和指出,一年来业绩考核工作也出现一些突出矛盾,在“十二五”期间必须着力解决:

  黄淑和:“业绩考核在引导企业提高发展质量方面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董事会企业与国资委的沟通还不够顺畅。”

  黄淑和要求,央企要突破发展质量“瓶颈”,加快提高价值管理水平:

  黄淑和:“加快处置无效、低效资产,提高各类投资和并购重组质量,防止“盲目扩张铺摊子,赔了血本赚吆喝”加强境外资产监管,防范各类经营风险。现在有些央企创造的效益,一半甚至一半还多都自于境外的投资。我们中央企业加快走出去,考核工作也要跟着走出去。”

  同时,黄淑和指出,历史遗留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

  黄淑和:“对历史遗留问题不要再遮着盖着。消化历史遗留问题不要过多担心影响到考核评级。国资委对此将会出台一些政策予以支持。要树立这样的理念:创造效益是业绩,扭亏增效是业绩,消化历史遗留问题同样是业绩。”  (记者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