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对外贸易第二大港青岛港邮轮经济持续升温

2010年12月29日 14: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对外贸易第二大港青岛港2010年除有传统客货班轮和集装箱船来往外,豪华邮轮、帆船和科考船舶等不断增多,百年老港的邮轮经济持续升温。

  青岛边防检查站统计,全年在青岛港共出入境帆船55艘次,邮轮8艘次,科考和实习船5艘次。今年5月份,豪华邮轮百慕大籍“钻石公主”号和巴哈马籍“海之傲”同一天靠泊青岛,这在青岛历史上还是首次。

  在邮轮经济的带动下,青岛港出入境旅客数量大幅增长,2010年出入境旅客将近20万人次,同比增长29.83%。旅客多为往来中韩的商贩、来华经商和旅游的韩国人、中国留学生和赴韩旅游中国人。另外,部分旅客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智利等国,他们主要是乘“钻石公主”和“海之傲”等豪华邮轮经由青岛入境游览。

  青岛边防检查站分析认为,青岛港邮轮经济的持续升温除受青岛市打造“邮轮经济”政策的带动外,还与克利伯等环球帆船赛事相继登陆青岛、后奥运效应持续扩大有关。

  据悉,2010年总计在青岛港出入境船舶3600余艘次,同比增长9.1%,出入境的外国籍船舶列前三位的国家是巴拿马、柬埔寨以及俄罗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