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错位竞争强势崛起 中国遨游特殊电梯“蓝海”

2010年12月29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苏州东南液压电梯有限公司总裁秦健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新闻网对话本土电梯5强

  中新网12月29日电 近日,中新网财经中心记者从格林传媒集团的《电梯》杂志于2010年12月14-15日举办的2010中国本土电梯企业高峰论坛上获悉,以康力、博林特、东南、江南嘉捷、申龙为代表的企业,齐齐晋身2010中国本土电梯企业5强。借助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培育与提升,近年来,这5家企业不仅成为本土电梯企业崛起的代表,更引领本土企业触动和打破长期以来外资品牌对中国市场的垄断。

  和另外4强不同的是,东南电梯一开始采取的是错位竞争,把产品定位于电梯行业的特殊需求上,从而走上了一条差异化的“蓝海”。

  特殊类电梯的细分市场很大,一些适用场所也比较特殊,包括应用于环境领域的防爆电梯、防火电梯、防辐射电梯,应用于交通领域的船用电梯、大桥电梯等,应用于能源领域的矿用电梯、风力发电设备专用电梯等。

  对于这片“蓝海”市场的开拓,苏州东南液压电梯有限公司总裁秦健聪颇有感触。他说:“很多产品,都是需要为客户的特殊需求来量身定制,所以这也决定了特殊类电梯从设计、生产到安装所需要的周期较长。由于特种电梯的部分市场,并不是刚性需求,所以我们需要较长的时间去培育新市场。东南电梯集团将会继续在该领域扎根发展,把特种电梯做大做强。”

  秦健聪最后谈到了东南电梯的目标,那就是未来几年,东南电梯的企业发展规划还是以稳定为住,计划产能和销售量的增长率继续保持在30%左右。(杨光润 高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