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镑"买走10亿奢侈品 国人海外豪购不差钱?

2010年12月30日 08:5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 《每日邮报》28日报道,富有的中国游客预计将会在英国今年的打折促销季中消费10亿英镑的奢侈品。由于中国顾客消费能力很强,英国媒体基于“英镑”的概念创造了一个新名词——“北京镑”,即为中国人所花的英镑。 “北京镑”所消费的Burberry、LV、Gucci等大牌奢侈品预计将会占整个奢侈品行业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百货公司像“中国大市场”

  为了迎接中国顾客,伦敦的不少商店已经雇佣了会说普通话的店员,帮助顾客挑选商品、付款。伦敦最著名的百货公司之一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开通了使用中国银联卡,更是促进了中国游客的消费。在圣诞节过后第一天的促销活动中,在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消费的第二位顾客使用的就是中国银联卡,消费额为1200英镑。

  当天,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一小时内的消费笔数就达一万,交易额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0%。由于中国顾客太多,有目击者称,现场就像是个“中国大市场”。

  对于中国顾客来说,圣诞节并没有什么特别重大的文化意义,所以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在这一西方节日中离开亲友出国购物旅游。

  零售业分析师乔纳森·德梅洛说,中国人已经取代了俄罗斯人和阿拉伯人,成为英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最大买家。

  “和所有顾客一样,中国消费者也喜欢淘些实惠货,”德梅洛说,“所以圣诞节过后的大促销就变得格外热闹。”

  占英国奢侈品市场30%份额

  德梅洛表示,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让奢侈品行业看到了一个新的巨大市场,但是由于进口商品的税率较高,奢侈品在中国国内的售价比在英国贵了20%至30%。在过去2年中,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跌去了30%左右,这更让中国顾客消费欲望大涨。另外,从品牌的发源地直接购买也是一种优越的体现,这一点同样吸引了中国顾客。

  “从英国买一件Burberry的商品是一件可以在朋友同事间值得骄傲的事情,”德梅洛说。

  德梅洛说,中国顾客的消费额占到了英国奢侈品消费市场30%的份额,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人、阿拉伯人和日本人,而英国本土消费者的消费额只占15%。

  在Burberry位于伦敦的商店中,30%的消费者来自中国,他们使得Burberry在2010年的零售额提升了逾20%。

  据旅游经济咨询公司和全球最大的旅游服务金融机构环球蓝联集团统计,今年造访西欧的中国游客约为250万人次,比2009年增长了20%,而他们所消费的金额则翻了一番。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