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年节将近租车行情看涨 部分公司预订量已近7成

2010年12月30日 08:5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金华汽车租赁却有了浓浓的“年味”。记者从几家租赁公司了解到,虽然离租车高峰期还有半个多月,但预订已渐渐火爆。有的公司70%的车子已被预订一空。

  不提前预订,可能无车可租

  陈女士是上海人,跟丈夫都在金华工作。回忆起以往回家过年的场景,她用“打仗”来形容。

  “每年回家过年,都要整理出大包小包,我跟老公两个人拎都拎不动。”陈女士说,更让她头疼的是买票和坐车,苦不堪言。

  去年春节,陈女士第一次尝试租车过年。“租了一辆北京现代,租期是七八天,费用3000多元。”这次尝试,让陈女士感觉这个年过得很轻松,“东西扔车里就好了,回家拜年也可以带上父母,走亲访友很方便。”

  虽然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但今年陈女士早就预定好了一辆车子,继续租车过年。

  在金华,有陈女士这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海纳(车友)租车新闻发言人徐文涛说,虽然租车高峰期一般要等到1月中旬,但现在预订已经很火爆了。

  “公司2000多台车子,现在已经预订出去将近30%。”徐文涛说,金华人习惯过年临时租车,到时候很多人扎堆来,“一定要提早预订啊,不然很有可能无车可租。”

  赢时通汽车服务公司金华分公司负责人徐明告诉记者,他们那里的情况更加火爆,目前已有大约70%的车被人预定了,且租期都在一个月以上。“最好这两周就来定,晚了,就定不到车了。”

  租车行越开越多,租金坐地起价

  市民需求火爆,让很多人嗅到了商机。记者在金华市亚峰路上看到,百米不到的距离,就开出了六七家租车店,其中一半左右都是今年新增的。

  租车行越开越多,价格却没有便宜下来。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普通租车行的租金上涨了50%左右,而一些小型租赁公司涨幅甚至达到了100%。目前,金华的租车行情是:春节期间7天起租,最热门的中低档轿车,总费用在2000元左右。

  尽管租金不菲,但就家庭出行而言,相对于其他交通工具仍有优势。

  以5人从金华到上海为例,乘坐动车单程每人需要110元,乘坐大巴的单程票价为每人150元左右,而租一辆日租金为300元的伊兰特,算上油费、过路费,平摊到每人头上的费用也就在120元左右,却要便捷很多。

  租车规矩多,要“查户口”、提供信用卡

  虽然租车行随处可见,但要在金华租辆车,手续还挺繁琐。

  “除了提供身份证、驾驶证等基本的证件外,在我们门店租车,还需要提供信用卡。”徐文涛告诉记者,之所以出台这些规定,是因为“开出去开不回来”的事情频频发生。

  “有些不法分子租了车去作案,还有些直接拿去当债务抵押了,防不胜防。”徐文涛说,“能办理信用卡的客人,都是通过了银行审核的,有一些风险,银行就帮我们规避掉了。”

  除了信用卡之外,徐文涛的公司还要求租客根据车辆价值,交付预授权押金以及1000元的违章押金。

  在一些小型的租车公司,虽然不需提供信用卡,但对于外地人,他们比较“感冒”,非金华户籍的客人租车,一般需要本地人作担保。

  “我们也主要怕出事,金华人比较可靠些,能马上找到人。”一家租赁公司的老板坦诚说,万一发生一两起事件,就可以把整个公司整垮。记者 朱丽珍 特约记者 高逸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