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飞鹤奶粉违规促销 公司称不涉及北京市场

2010年12月30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家乐福违规降价促销飞鹤奶粉,对此,昨日飞鹤方面表示,早已就此事进行了处理,且促销从未涉及北京市场。此外,飞鹤发布声明称,该事件系个别经销商未与飞鹤公司协商,擅自进行的违规促销活动。飞鹤乳业已对全国经销商进行检查,对于违规活动叫停并处罚。

  违规促销一段奶粉

  昨日,有媒体报道指出,近日在郑州市家乐福超市陆续出现违规促销一段(0-6个月)婴儿奶粉行为。飞鹤飞悦一段奶粉在其他超市每听售价均为148元,12月14日家乐福明码降价至130元,到了15日在降价的基础上还有礼品相送。而1995年10月1日卫生部明文规定:为保护婴儿健康,提倡母乳喂养,不得促销母乳代用品。

  已对违规活动叫停并处罚

  昨日,飞鹤乳业发布声明称,该事件系个别经销商未与飞鹤公司协商,擅自进行的违规促销活动。飞鹤乳业已对全国经销商进行检查,对于违规活动叫停并处罚。

  “据我公司调查,确实在10天前河南郑州的个别经销商未与我公司协商,更没有经过我公司同意,就擅自进行了违规促销活动。经媒体报道后,我公司立即采取行动,对全国经销商进行检查,没有再发现类似情况。对于违规促销的河南郑州该经销商,我公司已对其提出严厉谴责,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活动,并已正式发函对该客户进行处罚。”飞鹤在声明中指出。

  没有涉及北京地区

  昨日,记者联系飞鹤集团,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周前在郑州家乐福超市,确实存在一段奶粉促销的情况,但飞鹤相关人员专门去郑州处理了这个事情,那边也早已经停止促销了。

  目前,飞鹤在全国市场并没有违规促销一段奶粉。而北京市场从来没有涉及过。“一段促销只是存在于郑州、福州家乐福等个别市场,从来没有涉及北京地区。”该负责人称。

  记者随后走访了北京家乐福超市,发现飞鹤一段奶粉正常销售,确实未有促销现象。

  家乐福方面昨日对此未予回应,其对外发言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发去的短信也未回复。

  昨日,有业内人士指出,不止是飞鹤,很多奶粉品牌都或多或少存在违规促销一段奶粉的事情。

  法规

  倡导母乳 0-6月奶粉不得促销

  我国《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生产者、销售者不得向婴儿家庭赠送产品样品或减价销售母乳代用品(包括6月龄之内婴儿的配方奶粉、配方食品、饮料、奶瓶、奶嘴等),否则将予以责令停止销售、责令收回所售产品、责令限期改进或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

  目的是倡导母乳喂养,强调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以及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

  记者李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