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银行业利润创历史新高 预计利润达8000亿

2010年12月30日 09:3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监会业务创新协作监管部主任李伏安28日在2010金凤凰金融理财盛典上表示,99.4%的银行理财产品都实现了正收益,今年银行业的利润是历史最好的。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该会议上预计,今年银行业利润将达到8000亿元。

  今年收益水平“史上最好”

  据杨再平介绍,目前我国银行业总资产达到90万亿元,今年利润预计将达8000亿元,拨备接近2万亿元。据银监会此前的统计显示,2009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税后利润6684亿元;2008年,达5834亿元。

  李伏安也披露,截至2010年9月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有5300款理财产品,理财资金额达到13000亿,其中99.4%都实现了正收益。理财产品不仅成为国内很多财富人士的有效投资渠道,同时也为银行投资收益结合的转变带来重要贡献,“相信今年银行业整个收益水平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好的”。

  分析称明年利润将再涨

  对于银行业利润水平的提升,一商业银行人士昨日表示,今年利润有很大提升,与经济的持续向好以及银行业今年大规模的信贷增长直接相关。“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信贷需求量大,放贷多使银行产生效益也多。”他说。

  该人士认为,由于市场上普遍预期明年的新增信贷目标不会低于今年7.5万亿的指标,在明年贷款保持一定规模的情况下,加之通胀预期升温,明年已进入加息周期,因此,银行的净利差将继续回升;再加上目前监管层频繁要求银行注意信贷风险,银行放贷时更加审慎,因此银行对贷款利率的议价能力提升,上述因素将会使得2011年的银行业利润还能维持大幅增长的态势。

  赵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