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岁末消费新现象三:网上团购带旺节日市场

2010年12月30日 09: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沙发可以团购,衣服可以团购,零食可以团购,电影票可以团购,甚至汽车也可以团购。记者采访获悉,进入年末消费旺季,省事又省钱的网上团购吸引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参与,有的报名参加采购团,有的发帖子邀集有共同需求的网友一起团购。

  所谓的网络团购,是指一定数量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组织成团,以折扣购买同一种商品。“网上团购已经在消费者的生活中无孔不入,几乎各种类型的商品都能团购。”在机关工作的小陆告诉记者,他是伴随网络成长的一代,平时就喜欢在网上购买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小陆最近又喜欢上了团购,“两天时间,我一口气团了10件年货,有护肤品、零食、床上用品、咖啡杯、椅子坐垫,既有犒劳自己的,也有送父母的。”小陆表示,实在的折扣和优质的产品是吸引他购买的原因。现在柴米油盐的价格都在上涨,但是网上的服装、数码产品和汽车的价格确在连年下降,网上团购汽车甚至最低能打7.7折。“在物价上涨的大背景下,能省钱就相当于赚钱。”

  “团购的感觉就是一个爽。”南京市民秦勤告诉记者,她喜欢国内某款知名品牌的服装,但是不论百货店还是网店,零售价都不打折。听说团购能够压低价格后,她就和自己的同学商量一起组团购买该品牌的服装。秦勤一边在自己的QQ群了发了帖子邀请同学和网友们一起购买,一边联系买家,确定商品折扣力度。“最后自然是买家越多,折扣越大。我花了两个月组建了一个20多人的团购队伍,虽然花了功夫,但是感觉很值,因为一次性打了7折。”(邓华宁、陈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