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楼市10月下跌幅度超预期 疑似出现双底衰退

2010年12月30日 09: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标准普尔公司28日发布的凯斯—席勒房屋价格指数显示,美国房价10月下跌幅度超出预期。这给预判美国楼市将现双底衰退的唱空派提供了数据支撑。

  “跌跌不休”

  凯斯—席勒房屋价格指数追踪全美20个大都会地区单套住房价格。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这一指数10月环比下跌1%,跌幅超出纽约华尔街分析师先前预计的0.8%。

  与此同时,这一指数追踪的所有城市从9月到10月房价全线下跌。这一情况上一次出现是在2009年2月。其中,亚特兰大和明尼阿波利斯房价跌幅领先。

  凯斯—席勒房价指数以2000年1月房价为基准的100点。这一点位今年10月为145.32,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下跌。

  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委员会主席戴维·布利策说:“双底几乎来临……10月数据没有好消息。”

  美联社报道,2010年可能成为十几年来房屋销售最差年份。鉴于公众持币观望和数以百万计止赎房屋即将进入市场,房价预计将持续下跌至明年年中。

  压力犹存

  韦斯特伍德资本公司研究报告说,推迟进入市场交易的止赎房屋将对房价构成额外下行压力。

  报告写道:“市场仍未完成形成楼市最终价格的价格发现过程。毕竟,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在制造购买力,这掩盖了价格未能根据已正常化的水平重新调整的事实。”

  报告说,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最新数据的最惹人注目之处在于,它令“我们看到2006年至2009年间的房价下跌模式重现”。

  凯斯—席勒房价指数10月数据尽管比2009年4月高4.4%,但比2006年7月峰值低29.6%。

  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努里尔·鲁比尼12月初预测,美国楼市将现双底衰退,问题甚至将蔓延至“高端”市场。

  他告诉《纽约时报》记者,美国楼市肯定“正进入第二个底部”,银行业可能面临第二波巨额地产亏损。

  “空派”抄底

  鲁比尼是准确预测到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的少数“乌鸦嘴”之一。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他多次唱空美国经济复苏和楼市,堪称唱空派代表。

  不过,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鲁比尼不久前以550万美元价格在纽约曼哈顿区购置一处豪宅。

  报道说,鲁比尼申请到一笔30年期浮动利率按揭贷款,总额299万美元。他在贷款前五年支付3.625%的固定利率,从2016年1月起改为支付浮动利率。

  路透社博客写手费利克斯·萨蒙计算这套豪宅的租售比,称这套房只有在5到10年后才能体现出经济效益,即买它比租房便宜,前提是买房和租房成本平均每年上涨1%。但如果房价保持现状,将难免亏损。(卜晓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