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基金排名战将结束 王亚伟输掉"第一把交椅"无悬念

2010年12月30日 11:13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剩最后两个交易日了,2010年股市将落下帷幕。昨日,华商盛世成长基金(630002)以年收益率32.75%暂居第一名,银行锐进(150019)、华夏策略基金(002031)紧随其后,落后冠军基金三个多百分点。

  根据中国基金网统计数据,截至12月28日,今年收益率排名前十位的基金分别是:华商盛世成长32.75%,银行锐进29%,华夏策略17.18%,银行行业优选24.53%,诺安中小盘24.17%,金鹰稳健成长21.41%,华夏大盘精选21.30%,嘉实成长20.89%,光大中小盘18.83%,天治创新先锋18.63%。

  从排名看,孙建波掌管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已遥遥领先于王亚伟的华夏策略基金接近6个百分点,在短短2天内王亚伟想扳回败局,困难重重,孙建波很可能夺得今年基金年度冠军。

  记者研究发现,目前孙建波掌管华商盛世基金重仓持有十大股票分别是:广汇股份、国电南瑞、中恒集团、登海种业、冀东水泥、伊利股份、大商股份、敦煌种业、山东黄金和海正药业。其中的最大重仓股广汇股份、国电南瑞持股市值分别占基金净资产比例近9%。

  王亚伟的华夏策略基金重仓持有十大股票分别是:广汇股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恒集团、葛 洲 坝、交通银行、乐凯胶片、东湖高新、海南海药和中国联通。其中的最大重仓股广汇股份持股市值占基金净资产比例近9.37%,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分别占8.92%、8.10%。

  不过,近期广汇股份跌幅惨重,这是否是基金公司之间为排名而互相打压对方重仓股,不得而知。自12月16日始,广汇股份从49.18元跌至目前41.09元,10个交易日累计跌幅15.89%,远超同期大盘跌幅。然而,广汇股价仍然是今年牛股之一,年度涨幅为133.67%。

  华商盛世基金持股方面,国电南瑞是今年当之无愧的大牛股之一,从年初24.37元涨至昨日收盘71.56元,年度涨幅为193.22%。中恒集团则从年初13.34元涨至昨日收盘35.09元,年度涨幅为164.88%。相比之下,华夏策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表现不佳,工行跌幅20.53%,建行跌幅21.96%。

  因此,在决定胜负的最后2个交易日内,除非是国电南瑞和中恒集团连续跌停板,或者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大幅拉抬,否则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基金今年输掉“第一把交椅”无悬念。

  基金公司尤其是国内诸多中小型基金公司,出于建立品牌、营销推广的考虑,对旗下基金的业绩排名可能会异常关注,华商基金今年业绩一路攀升,创造了今年最大规模股票基金发行纪录便是个很好的例子。

  也有专家指出,有基金公司以打造明星基金经理撑门面打品牌来获取成功,从长远看有很大风险,明星基金经理的离去可能极大影响这些公司的品牌,过分依靠单个明星基金经理也可能引发公平交易和内幕交易等风险。同时市场对基金经理个人的关注过高也忽视了其背后团队的力量。(记者肖年红)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