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汇丰PMI称12月中国制造业增速回落至3个月最低

2010年12月30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30日电(记者 姜煜)汇丰今天发布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称,当月虽然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继续向好,但整体增长动力减弱,产出与新业务的增速回落至3个月以来最低。

  据调查,虽然新订单增长放缓,但不足以阻止中国制造业积压工作的进一步增加,平均用工规模因此有所上升。面对通胀压力,厂商继续通过提高产出价格的方式把激增的投入成本转移给客户。

  12月份,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从11月的55.3下降至54.4,为3个月以来最低。制造业第四季度的整体增长在今年来看仅次于第一季度。

  虽然增速为3个月以来最低,但中国制造业12月的产出增长仍算显著。关于增产的原因,受访厂商普遍表示与新业务持续增长有关。新业务的增速虽比11月有所放缓,但与历史数据相比仍算强劲。新业务的持续增长乃受强劲的市场需求所支撑,数据显示整体增长主要源于国内市场。

  12月份, 中国制造业平均投入价格进一步上扬,涨速虽仍然可观,但已放缓至3个月以来最低。据受访厂商反映,最近原材料价格上涨( 基础金属尤甚),导致持续通胀压力。调查样本还提到能源和燃料在年底都有涨价。因此,厂商继续通过提高产出价格的方式把上涨的成本转移给客户。与投入价格一样,产出价格的涨速也出现环比放缓迹象,但仍远高于长期平均值。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评论上述调查结果时表示:“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放缓,但是应对通货膨胀而非保增长仍然是政策着力点。我们预计中国政府仍然会主要依赖数量型紧缩措施来抑制通胀,与此同时在未来数月通过小幅加息来稳定通胀预期也是必要之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