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环岛高铁:东线开通 西线奠基

2010年12月3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12月30日电 (记者 王辛莉)12月30日上午,海南东线环岛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和新建西环高铁奠基仪式在海口举行。

  据了解,海南东环高铁投资逾200亿元人民币,是海南迄今投资最大的项目。东环高铁全长308公里,北起海口,途经文昌、琼海、万宁、陵水,南至三亚,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初期开行动车组10对,海口到三亚全程1小时22分,较高速公路平均行车时间3小时缩短一半。

  海南东部人口聚集,东环高速铁路沿线风光旖旎,旅游景点数量占全省已开发数量的78%,年接待旅游人数占全省90%以上,经济发展较具活力。东环铁路的开通,将海南东部美景连成一串,同时填补海南东部铁路空白。

  即将新建的西环高铁路线,将经过西部重镇洋浦、昌江、东方、乐东,到三亚,全长344公里。海南省长罗保铭表示,西环高铁的建设将带动海南西部地区的开发,加快西部城镇化、一体化和区域协调发展。

  国家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称,海南东环高铁和西环高铁将构成环岛快速铁路,同时通过粤海铁路通道与全国铁路网连接,完善了海南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高了海南铁路运输能力,对海南发挥区位优势、自然优势,建设国际旅游岛意义重大。

  记者今天在东环高铁海口东站看到,售票大厅里民众排队购票踊跃。在海口工作的三亚市民陈先生昨天就购买了预售票,他说,“以后每次回三亚可节约一个半小时。”来自成都的游客陈义先生特来体验海南高铁,后天他将乘飞机返回成都,他今天预购从海口市内到美兰机场的火车票,“只需7元,比坐出租车便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