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十一五”时期我国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

2010年12月30日 15: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30日在京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会上表示,“十一五”时期,我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突出成果,引智工作力度加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尹蔚民说,“十一五”时期,我国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素质不断提高,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培养成绩显著。5年来,全国共选拔11000多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0人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0年末,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工作站总数分别达到2146个和2158个,比“十五”期末分别增长36.5%和52.5%;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300万人;5年共培养高技能人才930万人次,参加技能竞赛近5000万人次。

  尹蔚民表示,“十一五”时期我国实施各项人才引进项目计划,5年间留学人员回国人数近40万人,占改革开放以来留学人员回国总数的60%以上;全国聘请约230万人次的外国和港澳台专家来大陆工作,其中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占20%。

  “‘十一五’时期干部对口支援力度不断加大,5年共选派了3000多人援藏、援疆和援青。引导14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支教、支医、支农、扶贫。”尹蔚民说。 (赵超、徐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