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疆年后1500亿开启240个重点工程

2010年12月30日 17:08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新疆全年完成重点建设项目投资1200亿元,比2009年增长了20%。2011年还将投资1500亿元,开建240个重点建设项目。

  记者苏荣:“这条公路是自治区‘十一五’重点工程喀什至和田高等级公路,最近这条公路全线通车,公路上车水马龙,运输能力和路面质量都大幅度提高。”

  喀什至和田高等级公路全长427.3公里,总投资36.4亿元。自2010年2月开工以来,建设者们加快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完工,现在从和田到喀什的行车时间比过去减少了三、四个小时。

  农民吾加布拉·赛迪:“2010年我种的20亩核桃收入10万多元,现在路修好了,我打算通过公路把核桃运往内地去销售。”

  2010年,新疆重点项目都围绕着改善民生铺开建设。这段时间,哈密市1千多名困难群众就提前住进了新建成的廉租房。

  记者王晓虹:“这里是建设大厦的一楼大厅,从我的身后大家可以看到,不少的市民正在办理廉租住房的入住手续,通过身份确认、签订合同等环节,他们可以拿到我手中这样一张廉租住房准租证。”

  刚刚领到准租证的万彩玉老人已经72岁了,以后每个月只需掏50块钱,就能住进50平米、设施齐全的新房。

  哈密市惠泽园小区廉租房住户万彩玉:“做梦都没有想到,政府给我分了新房子,我赶春节搬到里面,温温暖暖地过个春节。”

  2010年新疆争取到国家补助16.2亿元,开工建设了6.5万套廉租住房。2011年,改善民生的覆盖面还要扩大,计划开建的240个重点建设项目涵盖了交通运输、水利、环保等各个领域。其中,计划筹措51亿元建设26万套保障性住房。新疆还将用三年时间集中力量完成70万户最困难农牧民新建安居房任务,用五年时间完成10.6万户游牧民定居任务。此外,新疆还将积极推进养老保险逐步由城镇为主向城乡统筹、由城镇职工为主向城乡居民的转变,抓紧实施城镇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力争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障制度覆盖面扩大到80%的县(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