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刘乾宗详解康师傅未来战略:以创新实现市场突破

2010年12月30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康师傅控股方便事业群企划副总卢宗庆(左)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方便食品事业群副总裁刘乾宗(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段红彪 蒋妍)作为全球最大的方便面生产企业,康师傅的市场策略始终受到业内关注。日前,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方便食品事业群副总裁刘乾宗对记者诠释了康师傅的未来运营理念:加强创新策略,质与量并重,实现市场突破。

  日前,“中新网2010见证中国实力中央媒体巡访团”走进全球最大的方便面企业康师傅,刘乾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中国方便面市场潜力仍大

  刘乾宗介绍,目前中国方便面销售总包数占到全球销量的44.6%,中国的人均包数今年可以接近30包,但尚不及台湾和日本,距离韩国的人均67.8包更有很大差距。

  但他同时表示,中国已经占据世界方便面行业的主导地位。刘乾宗认为,中国作为一个经济腾飞的人口大国,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因此方便面的主要市场是在国内,很多方便面企业都在中国设厂,因此不管从市场销量还是工业技术方面来说,中国都已掌握了世界方便面行业的主导权。

  他说:“从方便面的发展来看,早期强调温饱为主,现在则是方便面的小康时代。在未来,2010年到2030年,中国市场会有很大突破,我们的希望值是中国人均包数从30包升至60包。”

  小康时代以创新策略为主

  在未来的经营策略上,刘乾宗表示,过去是方便面的温饱时代,康师傅是做口味和规模策略,而现在小康时代已经到来,康师傅将以创新策略为主,采取区域口味与创新并重、质与量同时要求的理念。据了解,目前康师傅方便面的产品种类已经达到200多种,并且仍在不断创新口味。

  刘乾宗表示,康师傅在今后的发展中,除了现有的实惠、美味等特点之之外,还要强调其方便性。除了方便面以外,康师傅在未来的发展方面还会对更多的方便食品有所涉及。

  “方便面的创新可以延伸到产品的创新,像现在的粉丝、米线,以及非油炸面等。另外口味的创新,康师傅在国内根据中国的饮食文化,地区的口味不同,开发了所谓食品文化的一个新领域。”刘乾宗说。

  求新求变 发扬中国饮食文化

  说到创新,康师傅控股方便事业群企划副总卢宗庆最有发言权。他说,中国方便面历史悠久, 1992年康师傅创新性的产品给中国方便面市场带来勃勃生机。“从1992年第一包康师傅方便面问世,到2003年康师傅的业绩大幅增长,这其中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口味创新。” 卢宗庆如此说到。

  他说:“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一炮而红之后,口味不够丰富。于是我们思考口味策略是什么?必须找到一个着力点,我们发现中国每个地方的饮食习惯都不一样,所谓八大菜系。中国菜系分为华北菜系,华东菜系,西南菜系,华南菜系,于是,方便面的口味就变得很丰富了。”

  卢宗庆认为,正是这些创新,使康师傅目前在中国越来越强,达到了五成以上的市场占有率。而康师傅的品牌认知度也远远高于同行业其他品牌。据台湾外贸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康师傅的品牌价值达到10.66亿美元。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总部设于天津,于1992年推出第一包方便面,至今已发展成为拥有七大生产基地、23家工厂、员工总数达50023人的全球最大方便面生产企业。公司市值为137.5亿美元,被纳入英国富时指数中亚太区 (除日本外)的成份股及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香港成份股指数。公司总投资已达到33.6亿美元,总营业额50.8亿美元,品牌价值已达10.66亿美元。作为大陆消费市场强劲成长的典型企业,康师傅不仅登上2010年度美国时代杂志,还被瑞士信贷评选为全球最具投资潜力的27只“明日伟大品牌”企业。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