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世行首发人民币计价债券 票面利率创人债发行新低

2011年01月14日 10: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世界银行将于首次发行以人民币价的债券,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期限两年,被认为是国际金融机构对人民币和中国经济投下的信任一票。

  主持人:介绍一下这次发行的债券的具体情况?世界银行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发人民币债券呢?

  记者:这次债券发行是世界银行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拥有AAA评级,更是今年第一家在港发行人债的机构。这批债券的期限是两年,今天发行,2013年1月14日到期,票面利率为0.95厘,也是创下了人债发行以来的新低,并且每半年派息一次。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中国不断上升的经济实力,是世银作出发行人民币债券决定的基础。有分析人士指出,自金融海啸爆发以来,欧元和美元等国际主要储备货币波幅较大,但是人民币的稳定性一直较好,这是世行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重要理由。也有外国学者认为,这意味人民币开始逐步朝向世界货币市场。

  主持人:那么世界银行对于这次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又做出怎样的表态呢?

  记者:世界银行表示,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标志世界银行对支持开发人民币市场抱有巨大兴趣。对世界银行来说也具里程碑意义。世银公告称,这次进入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会进一步深化市场,让投资者使其货币持有更加多元化,增加人民币投资比例。

  世银在全球的声望,也有助于吸引许多过去未投资过人民币的国际投资者,对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的关注。同时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行正值中国在世界银行持有的股份将随2010年4月宣布的投票权重组而增加,如果拟议的重组最终获得正式批准和签署,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银行第三大股东。(记者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