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董事局主席易主引发动荡? 国美:管理层很稳定

2011年03月15日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美董事局主席易主引发外界对国美管理层动荡的担忧,昨日,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首次表态称“公司的管理层非常稳定。”他同时表示,股东和董事会在战略和经营上高度一致,管理层将继续执行国美发展的“五年计划”。

  3月9日晚间,国美发布公告任命张大中替代陈晓出任董事局主席。何阳青表示,“董事局的人员调整有利于改善国美电器董事会人员的结构构成。”对于外界揣测颇多的原有管理层成员去留问题,何阳青则称“团队很稳定。”

  国美电器在给记者发来的声明中,阐述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虽然没有直接提及陈晓,但对公司此前的战略评价中,还是显示了大股东黄光裕与陈晓此前战略的分歧,也再度驳斥了陈晓此前对大股东“盲目扩张”的指责。何阳青表示,中国家电市场很大,国美电器虽然是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但目前的销售规模仅占中国家电消费市场份额的10%左右,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机构对于国美电器人事变动意见出现分歧。建银国际预计,管理层的架构重组很可能预示着国美电器会将未来工作重点由提高单店效率转为门店扩张,而快速的扩张有助保证国美电器和苏宁电器在市场中的平衡,尽管这可能令短期盈利受损,建银国际维持公司跑赢大市评级。不过,国美电器却遭摩根大通减持。据联交所股权资料,国美电器于人事变动公布的当天,遭摩根大通减持1245.5929万股。国美电器股价昨日下跌3.285%,收于2.65港元。

  记者 刘映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