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晓私下揭国美潜规则 当事记者道歉但不悔恨

2011年05月11日 08: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来一直处在风口浪尖的陈晓,很不幸昨天(10日)再次成为财经界关注的焦点。原因是《21世纪经济报道》刊登了记者郎朗的一篇报道,陈晓痛陈了国美电器的种种内幕和弊端。

  陈晓曝光了国美电器的三个致命内幕。第一,对供应商来说,国美收取的费用最高;第二,从总部到柜台,每个环节都向供应商收费,包括大量灰色收费;第三,即使海尔、西门子,每销售100元也只能从国美拿到55元回笼资金。而最弱势的小家电企业回笼资金拿得更少,比如帅康每销售100元,只能从国美回笼25元。

  陈晓还说,电器连锁的好日子都要结束了,因为卖场经营模式已经成为无论消费者还是供应商都想摆脱的“高价”卖场。他手中持有的国美电器股票也将很快卖掉,因为国美电器的股价不可能再涨了,“从机构云集的热门股票到现在成为散户的集中营,国美电器的股票在投资价值上没有前途”。

  报道一出,立即引发了网上的轩然大波。不少人觉得,陈晓既然已经离开国美,就不该公开说这些违反商业规则和个人信誉的内容,认为陈晓目的不纯。但是也有网友说,为了绝大多数消费者或者公众的知情权,透露内部信息,陈晓是条汉子,应该得到支持。

  就在大家众说纷纭的时候,这篇报道的作者郎朗在微博上留言,澄清说这是在陈晓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个人擅自发布的。那么,报道的内容到底是否属实?里面有哪些内情?昨天下午,中央台记者陈蕾采访到了当事的双方。

  作为这个故事的中心人物,陈晓不愿意多谈。

  陈晓:我不会对国美的过去和今天做任何的评价,我没有公开接受媒体的采访,就不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表述。

  记者:报道中说到的这些细节都是您在私下跟他聊天过程中说的是吗?

  陈晓:可能他的理解会有偏差,所以他的很多观点不是我的本意。

  记者:您能跟我们说说当时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吗?

  陈晓:你不要再往下说了好不好,这个事情我刚刚跟你讲得很明白了,我们不接受任何的这种采访。

  陈晓说,报道中所涉及的内容有所偏差,而且并不是他的本意。我们又马上找到了这个故事的第二位当事人——记者郎朗。

  记者:跟他约的一个正式的采访还是聊天?

  郎朗:我约的是一个正式的采访,但是他只答应聊天,是这样的。

  记者:聊了多长时间呢,当时?

  郎朗:聊了两个小时。

  记者:两个小时,是在什么地方聊天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