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工资条例“立法不易、落实更难”困局何解?

2011年08月24日 17:00 来源:半月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上舆情要览:《工资条例》酝酿三年仍难产,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无法得到保障,这让人失望。现在的问题还不仅仅在于立法的速度,而在于法律执行的环境基础,很可能让“条例”难以发挥作用。

新闻背景:

  传说了整整三年的《工资条例》,再次被确诊“继续难产”。由于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各部门难以达成一致,《工资条例》出台时间再次被押后,至少在今年年内很难出台。据称,在《工资条例》草案中,最低工资以及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等规定,遭到了来自全国工商联等部门反对;有关“同工同酬”的规定,也过不了国企关。(8月22日《济南日报》)

  网言网语:

  网友:提高工资、建立工资稳定增长机制,藏富于民,增加消费扩大内需,带动企业生产,企业利润增加,又能继续增加工资,良性循环。

  网友:“同工同酬”美好而又遥远的梦。

  网友:出台了又能怎么样。从来都不缺规章和法律,缺的是执行力。

  网友:调研几年,再谈判几年,数据早面目全非了!

  网友:一般临时工都是干正式工不愿干的工作,有事可以当替罪羊,工资却只有正式工的几分之一,各种福利全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