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合肥:CPI走高毕业生薪金也跟着涨 就业形势好

2011年10月24日 15:50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秋冬季,各大高校的招聘会多了起来,一到周末更是如此。合肥部分高校现在平均每天至少有两到三场的招聘会,合肥工业大学老区一天最多时竟达到20余场。就业形势好转,加之CPI高企消费水平不断攀升,应届毕业生们对薪资的要求也节节升高,重点高校学生心理预期大都达到3000元以上。

  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好

  和去年一样,今年企业来校园招聘的时间也比较早,从9月底开始就有企业陆续进校园招聘,十一假期过后更是一波接一波地迎来就业小高峰。2012年应届毕业生们也忙得不亦乐乎。安徽大学中文系的一位沈姓学生称自己每天要赶两个场子甚至更多,只恨自己分身乏术,“累虽然是很累,但是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万万不能马虎。”据她称,目前他们班中正在准备考研的有三分之一左右,有几个已经被保研了,还有几名准备考公务员,剩下的则都在找工作,招聘会还没开始多久已经有三四人签了就业协议,氛围影响,有许多还在准备考研的也一边学习,一边加入了找工作大军。

  记者上各大重点高校就业信息网上浏览发现,今年专门为2012届毕业生准备的企业招聘会延续时间比较长,一直持续到12月份,明年三、四月份将又会出现为后考研考公务员时代的应届毕业生准备的企业招聘高潮。由于招聘持续时间长、就业机会多,因此多数同学并不担心就不了业的问题。记者采访中,有些同学已经拿到了一些公司企业的录用信,但是他们并不着急签下合约,希望后面还会有更令自己满意的工作机会,因此仍持观望态度。

  薪资要求随之水涨船高

  “你希望实习能拿到多少工资?转正后的基本工资又要求多少?”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多名高校同学。安徽大学英语专业的一名赖姓同学说:“实习期得2000多吧,转正后肯定得3000块钱以上,现在消费水平高,就是在合肥也得这么多才能养活自己。”另一名信息专业的胡大荣同学回答记者说:“基本工资我期望能在3000以上,这也是就业行情啊”,他调侃地说,“男生不容易啊,以后还有家要养,工资不高怎么能行哦”。当问及他们已经关注过的企业一般针对他们的岗位开出什么样的价码时,他们回答说大部分企业能在实习期间满足薪金2000以上的要求,转正后能达到3000元的,一部分企业也能达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