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债危机下法国浪漫生活打折 税收提高明星移民

2011年12月26日 09: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债危机下法国浪漫生活打折税收提高明星移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未婚年轻人面临更大失业危险,学校免费外语课也取消了

  留学法国的研究生周沫已经在法国生活了7年,在接受到记者的采访邮件后,很快进行了回复。

  他告诉记者,欧债危机波及法国之后,受到影响最大的是中低收入的人群,包括法国庞大的中产阶级,最直接的体现是法国物价的升高和中低收入者的购买力的下降。自己一些朋友因为担心危机影响,连咖啡馆都去的少了。

  网购公司裁员近三成

  被解雇的多为未婚年轻人

  布吕诺是法国最大的办公用品网上订购公司。58岁的格拉韦德是该公司马赛分部负责人。他告诉新华社记者,布吕诺在法国共有员工900人,今年以来已裁员250人,被解雇的多为未婚年轻人,因为他们没有家庭负担,还可以再找工作。

  据介绍,法国有一个不成文规定,任何企业不能轻易裁减有家庭负担的员工。布吕诺明年还要裁员,具体人数尚不清楚。

  格拉韦德的夫人也是布吕诺员工,在巴黎工作,52岁。她已接到通知从明年2月起不再上班,提前退休。因为夫妇都在同一家企业工作,而且格拉韦德是负责人,工资比夫人高,所以夫人提前退休。

  格拉韦德还告诉记者,布吕诺马赛分部11月中旬招聘一名货车司机,应聘者达102人,可谓百里挑一。其中9人没有驾照。为何没有驾照也要应聘?因为法国规定在失业期间必须出去找工作,即便没有被录取,招工单位也要盖章,只有盖满3个章,失业者才能继续领取救济金。到年底,招工单位几乎没有,因此很多人应聘。法国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工资上涨幅度赶不上物价上涨幅度。  据新华

  咖啡馆每周少去两三回

  医保报销难了,公费教育也缩水

  在巴黎工作的Herry先生在一家大企业上班,以往最喜欢下班后邀上朋友到咖啡馆里吃点简餐,然后边喝咖啡边聊天,每周总有三四天晚饭是“下馆子”的,自从欧债危机爆发后,企业经营状况不是很好,已有裁员情况出现,因为担心未来收入不稳,Herry最近去咖啡馆的频率明显变少了,每周几乎只去一次,晚餐也常常是去超市买点面包以及蔬菜自己回家解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